歡迎光臨Jane的流金歲月

      我返鄉探望重病住院的二哥,看到昏迷中的二哥形銷骨立、四肢萎縮、身體日漸衰敗。知道他已餘日無多,內心非常的感傷。

      回想昔日每當我返鄉,身材壯碩、忠厚老實的二哥,總是帶著爽朗的笑容,親切的在家等候我。如今他昏迷不醒,不管我如何呼喚、傷心流淚,他都沒有反應。我一心期待他能甦醒,又不忍心看他忍受病痛的折磨,真是進退兩難啊。

      回首望向故鄉,景物依舊人事全非,晶瑩的淚珠不禁奪眶而出。此情此景不禁想起元曲四大家"馬致遠"寫的《天淨沙  秋思》

      枯藤老樹昏鴉,小橋流水人家,古道西風瘦馬。夕陽西下,斷腸人在天涯。

      噯!此文和我的心情最貼切,期望二哥能早日甦醒痊癒,不要讓我傷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