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歡迎光臨Jane的流金歲月

       今天天氣很涼爽、萬里無雲,很像我們送您離開的那天。所以特別想念您,我回去見您最後一面時,堂哥說:「所有的姪女中,我和您最親、最好。」一語道破我們的情誼,我不禁悄然淚下。

       從小您和伯父就很照顧我、疼惜我,我也很尊敬、喜歡您們。我親愛的伯母,您一生很坎坷,年輕時奉父母之命嫁給我伯父,伯父卻嫌您大他兩歲,夫妻感情不好。後來我爸爸和伯父被親戚詐欺,兩人背負龐大債務、伯父又車禍破相。您不離不棄照顧伯父,還幫伯父還債、千辛萬苦才把小孩拉拔長大。

       之後我爸、媽病倒,您雖然經濟不好,仍然很照顧我們。我常在想我何其有幸,能有這麼好的伯母,值得我真心相待!

       記得有一天我回鄉看您,您很高興的告訴我說:「妳伯父和我吵了一輩子,前幾天他居然很慎重的對我說:『"莎仔"!我認真想過了,其實我這一生能娶到妳,真的很不錯!』有這句話,我這一生的付出都值得了,再也沒有委屈和遺憾!」當時昏暗的光線透過木窗,照在您慈祥微笑的臉龐。您眼中洋溢著幸福感動的神采,霎那間我彷彿看到您的愛情,您今生的等待。

      過不久,我敬愛的伯父卻因意外喪生。沒想到隔沒幾年,您也因車禍成為植物人。儘管旁人都說您已沒有意識,但我和堂姊們總覺得您認得我們。因為每次堂哥、堂姐或我去看您,只要說出我們的名字,您就格外激動,我們和您說再見時,您都會不斷流淚,讓我們特別不捨。

     臥床 十幾年您日漸退化,終至油盡燈枯。我雖百般不捨,卻明白往生對您是一種解脫。

    再見了!我最親愛的伯母,今生我們情緣已盡,謝謝您對我的愛護和照顧,我永遠感謝您、懷念您。祝您未來一切美好、前途光明、順遂。

         黃乙玲--人生的歌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萬芳--就值得了愛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